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广东“五一”前三日共接待游客755.3万人次!红色旅游蔚然成风

2021-05-03 20: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日讯 (深圳特区报驻穗记者 李竹 通讯员 粤文旅宣)5月3日,据广东省文旅厅初步测算,2021年“五一”假期前三天(5月1-3日),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55.3万人次(同比增长224.2%,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以下均按可比口径,下同)。

其中,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133.4万人次(同比增长76.9%,较2019年同期增长4.25%);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6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8.7%,较2019年同期增长5.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7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48.4万人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省文旅部门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在“五一”期间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如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等推出广东红色文旅护照和“万里红途”研学营活动。广州正式发布20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策划组织“学百年党史·游千年广州”—2021年广州导游红色文化传承传播系列活动,引导旅行社组织开展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假期期间,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精选47部红色影片在下属各影院放映,各文博场馆在“五一”假期推出红色讲堂、红色研学、红色展陈、红色诵读、红色故事会、追寻革命足迹等系列活动。游客慕名前往梅州的革命旧址、烈士陵园、博物馆等场所,在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叶剑英纪念园、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得到游客青睐。中山市举办2021年中山市乡村振兴红色之旅里溪村定向越野挑战赛,打造“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体育定向越野”特色文化,深度推进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传播。

5月1日,位于广州市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信息总站试营业,成为大湾区文旅新地标。南粤古驿道文化遗产游径,是站点重点展示的内容,集中展示2016年广东省启动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以来古驿道建设的重要成果,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韶关市南雄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了“踏春寻宝游戏”,推出沉浸式旅游,让广大游客在古驿道旅游中寓教于乐。韶关西京古道景区,云浮腰古镇水东古村落古驿道,清远清城区飞霞古栈道、阳山县水口古道等古驿道景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全省文化旅游部门举办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粤山秀水丰物岭南——广东省自然资源展览”“《虾兵·蟹将》”等科学有趣展览,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朋友前来参观学习。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探索阅读新领域——2021年世界阅读日粤港澳创作比赛优秀作品展等系列活动。广东省文化馆联盟联合全省各级文化馆,采取“统一主题、统一口号、统一宣传、统一行动”的方式,举办“走进文化馆”宣传展示、“我和文化馆”征文、“文化馆老友记”招募推广、“小镜头·粤文化”影像作品征集、“文化馆进万家”百场文化服务进社区等5项活动,宣传推广文化馆服务,展示新时代文化馆崭新面貌和公益服务形象。韶关市举办系列“非遗”活动,市级传承人黄家庆在珠玑古巷古榕树下讲述国家级非遗项目民间传说《珠玑巷人南迁传说》。


责任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