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2月将至,除了迎新春还需关注这些新变化

2021-01-31 08:33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要建信用档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在监督管理方面,《办法》明确提出,县级以上地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有关“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从业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事中事后监管。

另外,《办法》要求县级以上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应当建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信用档案,记录违法失信行为并依法向社会公开,依据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信用状况,实行分类监管。

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有新规定

民政部印发的《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志愿服务情况和评价情况,应当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记录。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志愿服务组织不依法记录志愿服务信息、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或者发现单位和个人伪造、变造、使用虚假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可以向民政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