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九号查酒”突查龙岗散装酒经营单位 现场扣押6坛200斤违法酒类

2020-11-20 16: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 刘梦婷)为规范深圳市散装酒市场,加强散装酒质量安全监管,结合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11月19日,“九号查酒”专项行动来到了深圳市龙岗第一市场,对该市场内的散装酒酒类商行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扣押6坛200斤违法酒类 检测人员对3批次散装酒进行抽检

据了解,本次“九号查酒”专项行动是执法人员依据有关线索,对龙岗第一市场内的百世泉酒坊进行了突击检查。行动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店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情况以及散装酒经营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店除了存在散装酒台帐、进货信息不全和部分散装酒标签标识不合格的情况外,还在该店经营范围发现了6坛合计约200斤的外包装贴有价格和保健功效标签的自泡酒,执法人员依法将违法酒类扣押,是否涉嫌制售自泡酒有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置。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市稽查局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普法教育,要求散装酒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制度和购销台账并规范有关经营行为。市检测院抽检人员抽检该店在售散装酒3批次(分别为金花雕、自酿米酒、高粱酒),抽检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刘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