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全国专家齐聚深圳 共话“骨与软组织肿瘤规范化诊疗”

2020-11-15 1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朱双芳)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深圳市肿瘤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首届国家癌症中心深圳医院骨科骨与软组织肿瘤规范化诊疗及最新进展研讨会”,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举行。

国内知名专家教授齐聚深圳

大会邀请了来自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甘肃、深圳等国内多地区骨与软组织肿瘤界专家教授齐聚深圳,就骨与软组织肿瘤前沿领域发展、疑难病例讨论、多学科MDT诊治理念和规范化诊疗方案等关键问题进行热烈探讨,总结骨与软组织肿瘤专科加速康复诊疗模式经验,为骨与软组织肿瘤专家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广阔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王东文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骨科主任于胜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许宋锋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骨科付来华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教授

“过去,肿瘤治疗是深圳的短板,近年来,深圳一直在努力补齐这个短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教授介绍,2017年,深圳将新建的肿瘤医院交给肿瘤治疗最牛的国家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来运营管理,高起点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医院扎根深圳以来,从零开始,不断创新“一院两区”运营体制机制,坚持京深两地诊疗服务同质化、一体化发展,迅速成长为国内肿瘤防治领域的新锐力量。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努力打造成为“立足服务深圳、覆盖中南、面向港澳台、辐射东南亚,集医教研防管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肿瘤专科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王东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王东文在致辞中指出,骨科作为该院新生科室,将致力于推动骨与软组织肿瘤的规范化、个体化、人文化治疗,利用国家级平台优势,提高学术辐射影响,聚力创建区域中心,为深圳打造国内一流专业团队,助力提升深圳骨与软组织肿瘤诊疗水平,为大湾区人民健康做贡献、谋幸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骨科主任于胜吉教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何翠菊教授

会上,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骨科主任于胜吉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宋建民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晋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吉龙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张世权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何翠菊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小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宁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金时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关剑教授分别就《骨肉瘤的外科诊疗进展》《肢体隔离热灌注化疗术》《脊柱肿瘤的分离手术》《恶性黑色素瘤的诊疗进展》《肢体恶性黑色素瘤切除后的修复重建》《软组织肉瘤的药物治疗新进展》《四肢骨盆转移瘤的外科治疗进展》《软组织肉瘤MR诊断》《脊柱肿瘤的Enbloc切除及并发症处理》《软组织肉瘤的放射治疗》《恶性黑色素瘤的免疫进展》《尤文肉瘤的病理诊断》作了主题分享。

大会现场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骨科是深圳市首家以“骨、软组织、皮肤良恶性肿瘤”为主的临床、教学、科研专科。目前,骨科已开展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皮肤鳞状细胞癌、软组织肉瘤、骨原发肿瘤、骨转移瘤的手术切除与重建;皮肤与软组织肉瘤的屏障切除、创面缺损的组织瓣转移与修复,与核医学科联合开展皮肤恶性黑色素瘤的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骨肉瘤的HD-MTX序贯化疗,联合药学部开展血药浓度监测2小时内出结果,保证了治疗安全、有效、平稳进行。

“骨与皮肤、软组织肿瘤因其疾病的多样性和组织学、生物学的复杂性,易误诊误治及易复发与转移,因此规范的综合诊治手段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骨科付来华教授介绍,该院骨科依托国家癌症中心,联合医院放疗科、肿瘤内科、病理、影像等多个专科开展多学科综合治疗(MDT),竭尽全力为患者打造与国际同步的规范化、个体化诊治。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