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前海港湾小学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携手先锋朗读 共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0-10-12 17: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读名家之作,营阅读文化,扬爱之风帆,共同守护学生健康成长。2020年10月9日,前海港湾小学和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联手举办的“先锋朗读者”颁奖典礼在腾讯滨海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当代著名儿童作家汤素兰,深圳市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与教学中心部部长高乃松,前海港湾小学校长蒋和勇,腾讯成长守护业务总经理郑磊,腾讯党委办公室主任赖燕青,腾讯教育创想合作中心总监凌云,腾讯成长守护中心高级总监郑中等嘉宾云集颁奖典礼现场,共同深入推动阅读,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赋能美好未来!

正值前海港湾小学5周年之际,作为南山区阅读特色创新学校的代表,前海港湾小学与腾讯守护平台倾心合作,共同举行“先锋朗读者“2020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加,前海港湾小学38个师生优秀朗读作品在喜玛拉雅FM、企鹅FM、播客同步播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蒋和勇在致辞中,感谢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与港湾小学联手创新推出此活动,让港湾师生以亲近文学、亲近经典的姿态,以朗读的形式将声音传播出去。南山教育一直以阅读作为“全人格、全素养”成长的重要内容,作为南山区阅读特色创新学校,港湾小学积极推动无极阅读,赋能未来。此次活动作为先锋朗读者首批创新活动,以颁奖的形式落幕,只是一个阶段的总结。蒋校长表示这一个平台让大家能更好地倾听儿童的声音。此次港湾小学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的一种合作,希望有更多的校园及更多孩子的作品加入进来,同时也期待更多关心孩子成长的家长、平台以腾讯成长守护者平台为依托守护孩子的生命与美好。

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总经理郑磊表示,成长守护平台致力于帮助孩子,家长和学校来合理管理孩子的游戏以及数字娱乐的时长,因为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移动互联网将陪伴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并成为孩子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数字科学高速发展的未来,如何改变孩子们沉迷于游戏的现状,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一直在思考,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为孩子们带来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如文化类的产品或是网络编程类产品,通过丰富多彩的产品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他还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阅读,是一种沉浸式的文化了解旅程,本次活动让他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此类线下朗读活动让人置身其中,也是一种非常有趣又有意义的游戏。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将会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支持并参与更多线上以及线下为孩子们举办的有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帮助孩子们活出自己的风采。

随着前海港湾小学老师们带来了经典诗文表演《诗经.南山有台》,正式拉开2020年“先锋朗读者”颁奖典礼帷幕。

最先颁发的是“最佳风采奖”。“最佳风采奖”是由学校各位老师和评委选出的优秀作品。作品展示出丰富而饱满的情感,直扣人心。

李沁祎、杨鑫浩、吴俊辰同学为带来朗诵表演《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朗诵传递了中国少年的正能量。

“最具潜力奖”颁发给的是完播率最高的作品。通过喜玛拉高后台数据,5个作品得以当评。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前海港湾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文表演《苔》,清亮的童声如清泉般缓缓流入人心,共同领略阅读纯净与美好。

最后,颁发的是“人气之星奖”,这个奖项颁发给的是作品播放率最高的小朋友们。听众点击率位居前4位的作品得以当评。

前海港湾小学原创诗歌《阅读赋能,面向未来——儿童阅读宣言》朗诵表演,发出了港湾学子铮铮阅读宣言:未来已来,未来我来,致敬阅读,赋能未来!

汤素兰老师在最后的发言中祝贺活动圆满举行,她十分感动学校花费心思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一起携手,守护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可以用丰富的形式传播自己的声音,展示自己的才华。她希望能借助有力量的社会资源填平教育的沟壑,改善边远地区教育的现状。同时,汤素兰老师对孩子们寄予了希望:“你们就是将来的世界,希望你们在未来能继续学会表达自己,让自己的心声被全世界听到。”汤老师还表示:“希望未来在全国各个学校、家庭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人们感受阅读的魅力。”

与经典同行,与阅读相伴,“先锋朗读者”,是前海港湾小学和腾讯守护平台共同守护学生成长的一段美好阅读记忆,是学校与社会资源倾心合作的一次成功探索。据了解,今天这次颁奖典礼更是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将携手更多学校参加朗读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深化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合作。

责任编辑:曹文丽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