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街坊“察”市场|盐田这家肉菜市场“旧貌换新颜” 外国友人现场点赞

2020-07-30 2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记者 曾剑星 刘梦婷 见习记者 陈泽铭 )7月3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街坊“察”市场活动推出第十三期,走进盐田区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现场对升级改造后市场的防疫防控工作以及整体市场环境情况进行了察看。通过走访该市场,街坊代表们发现,新福康肉菜市场疫情期间防疫措施到位,市场通风环境良好、无异味,升级改造后的市场吸引了更多的居民前来采购。

新福康肉菜市场。

市场每天3次消杀 保百姓安全 菜品品类丰富满足市民需求

据介绍,街坊“察”市场栏目第十三期的街坊代表团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等6位成员组成,成员分别为: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深圳市人大代表袁建东、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盐田区人大代表刘瑞燿、盐田区居民代表范秋红以及盐田区居民代表吴国萍。

现场,街坊代表团跟随盐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新福康肉菜市场负责人一同察看市场。街坊代表团实地察看了包括智慧计量、溯源系统、商户信息公示屏、食品安全文化宣传栏、食品快检室、地板砖、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

食品安全宣传栏。

据新福康肉菜市场负责人林先生介绍,升级改造后的新福康肉菜市场经营面积约1300平方米,其中门店12家、摊档34家,设有蔬菜、水果、肉类、家禽、海产品等几十个品类,可满足周边市民对农副产品的日常需求。市场地面还铺设有耐磨防滑的大理石,墙面采用整洁莹白的瓷砖,市场内部配备了中央空调,肉类经营档口全部实现冷链运输、冰鲜售卖。

“疫情期间,市场每天都会对市场进行早中晚3次消杀,市民在进入市场时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以保障市民百姓的身体健康。”林先生向记者说道。

商户信息公示屏。

市场熟食档位 设预进间 外国友人称市场干净卫生整洁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新福康肉菜市场升级改造后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按照餐厅的标准建设熟食档位。

“市场内的熟食档位都配有预进间,可供档主更衣洗手,并保持卫生进入预熟食间。熟食档还采用全封闭式方式,通过玻璃设置让熟食完全与市场外部隔离,以防止熟食污染。”新福康肉菜市场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外国友人现场点赞新福康肉菜市场。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市场买菜的外国友人,她表示自己就住在市场附近,经常会来这里买菜,这个市场可以满足自己的日常饮食需求,各种菜品品种都很丰富,而且这个市场在升级改造后非常干净卫生、整洁有序。

市场管理有序 体验感强 街坊代表团点赞新福康肉菜市场

察看完新福康肉菜市场后,街坊代表团还给该市场的升级改造结果进行评分。在6位街坊代表团成员评分中,共有4人打了5分,2人打了4分,共为28分(满分30分 )。

街坊代表团现场打分。

深圳市人大代表吴滨给市场打了5分,他表示新福康肉菜市场在升级改造前后对比巨大,这个市场也体现了盐田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场开办方在吸取经验后所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不过市场在整个文化构建方面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希望该市场在以后能够做得更加好。

深圳市人大代表袁建东给该市场打了5分,他表示,新福康肉菜市场在升级改造前比较小,居民在采购买卖的过程中体验感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现在,升级改造后的市场整体环境都改善了,顾客体验感也越来越强,市场管理方的整体管理水平也提高了很多,市场的负责人林先生在对市场的总体介绍上也非常专业。”袁建东说道。

深圳市政协委员周南给新福康肉菜市场打了5分。“今天察看的这个市场装修档次很高,排水设施做得不错,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所做的努力点赞,为专业的市场管理方点赞,也为该市场的管理有序点赞。”周南说道。

盐田区政协委员刘瑞燿也给新福康肉菜市场打了5分。他表示,传统的菜市场给人感觉一般都是:脏、潮湿、有气味,但这几个问题在这个市场里是不存在的,整体体验是相当不错的。

两位盐田区居民范秋红、吴国萍都分别给该市场打了4分。“升级改造后的市场整体卫生环境都很干净,但市场人流量相对比较少一些,菜品价格偏高。”两位居民说道。

责任编辑:施冰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