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小梅沙大酒店正式开拆 原位置将建设深圳美高梅酒店

2020-03-18 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小梅沙,是深圳的滨海旅游胜地。3月17日下午,随着“小梅沙大酒店”招牌的拆除,已走过33年历史、承载着许多深圳人记忆的小梅沙大酒店正式启动拆除工作,原位置将建设深圳美高梅酒店。这是小梅沙片区实施整体改造,并在打造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新征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到场指导并见证这一小梅沙规划重建的历史时刻。

区领导到场指导并见证小梅沙规划重建的历史时刻

记者了解到,1987年,小梅沙大酒店正式建成并成为深圳一个时期的著名地标建筑,这里承载着许多深圳人的记忆。根据规划,深圳美高梅酒店将在现小梅沙大酒店地块上重建,小梅沙片区规划重建项目将以海洋文化为核心,建成集旅、居、业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深圳美高梅酒店建筑外观效果图

据悉,梅沙街道对该拆除工程的安全管控工作十分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吴坤生多次率队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业主方、施工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消防安全、封闭围挡、安全管理等措施。街道安监部门严格执行属地监管责任,对工程采取建档跟防,及时掌握人员动态,坚持每日一巡,发现问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记者了解到,拆除作业正式启动前,盐田区住建部门还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工人开展安全施工学习。

当天,袁虎勇一行还检查了小梅沙海洋世界旧园区的拆除作业现场。他指出,要扎实做好拆除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全封闭管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未拆部分的建筑主体要根据安全距离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识;要特别注意建筑顶棚拆卸物脱落、松动带来的安全隐患;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确保各项拆除工程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潘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