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街坊“察”市场|围合管理、早晚消毒、定时例行检查……福田农批这样做防疫防控措施

2020-02-10 22: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直播链接:

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66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农批市场十个一律、定时消杀清洁......这是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为加强疫情期间农贸市场防疫防控工作的特别指引。2月10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街坊“察”市场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三期,走进福田区,对福田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探究竟。

未戴口罩者不允许进入农贸市场

市场监管部门每天对农贸市场检查2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凡进入福田农批市场的经营户、工作人员及市民街坊都需按要求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正常后才能允许进入。此外,福田农批市场出入口处进行围合管理并配备专人进行体温测试,随时对进入场所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福田农批市场出入口处配备专人进行体温测试。

执法人员表示,监管所每天都会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上午1次和下午1次。主要是检查市场内是否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检查商户进货台账与索证索票、检查经营户防控措施做得怎么样、检查场所消杀记录工作以及检查市场食品供应等相关情况。

“农批市场十个一律”提高市民防控意识

动检所对市场内部每天消毒一次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已于年前在福田农批市场内张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  》以及“农批市场十个一律”,以提高市民防控疫情意识。

“农批市场十个一律”

“农批市场十个一律”中提到,未戴口罩一律不准进入、体温一场一律报告不得进入、营业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培训上岗、营业场所一律消杀防疫等内容,这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是进入农贸市场的必备条件。记者看到,福田农批市场内所有经营户及工作人员均已佩戴口罩上岗。

消杀工作人员对市场下水道进行消杀清洁。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2名消杀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的下水道进行消杀清洁。“目前动检所负责福田区31个农批市场的消杀工作,我们从1月22号就开始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每天消杀一次,消杀的浓度比之前有所增加,比平时多了一倍。消杀清洁工作对于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效果也非常明显。”动检所工作人员说道。

随后动检所工作人员给记者现场展示了福田农批市场的消杀记录情况,经查看发现该市场的消杀工作做得细致到位、记录清晰。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点赞农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代表打4分表示市场整体环境不错

执法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到下辖的监管所都非常重视农贸市场的防疫防控工作,今天过来检查的这家农批市场对于疫情防控也非常重视,在防疫防控工作方面是做得很不错的。

作为街坊代表的志愿者对今天检查的福田农批市场打了4分。“今天来检查的福田农批市场相比以往来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市场内经营户及工作人员全都佩戴上了口罩,市场方管理到位,市场环境整洁无异味,食品价格很平稳。但是也有需要继续提升的空间,希望市场未来能在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地方也能继续加强提升。”志愿者代表说道。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