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职院首次面向市外省内招“3+证书”考生 63个专业计划招生906人

2019-03-04 2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4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李世卓 徐剑铖)3月4日,记者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获悉,2019年该校将在“3+证书”招生方面有新动作,63个招生专业共计划招收906人,深圳市内招生计划394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首次面向市外省内招收“3+证书”考生474人。

据悉,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以下简称“3+证书”)已于今年1月份结束,2019年“3+证书”招生工作也将首次提前到3月份进行,志愿填报预计在3月中上旬启动。今年在“3+证书”招生方面,深职院首次面向市外省内招收此类考生。

按招生计划分深圳市内和深圳市外省内,63个招生专业共计划招收906人。其中,面向广东省内深圳市外招生计划474人,深圳市内招生计划394人,深圳市户籍退役士兵招生计划20人,内地新疆中职班招生计划18人。在录取方面,将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投档总分排在前面的考生,再录取投档总分排在后面的考生。当考生投档总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择优录取。当考生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中职阶段就读专业相关性较高的考生。据深职院招就办负责人介绍,“3+证书”招生与普通高考招生除了在招生方式上不一样之外,考生在入学后在其他诸如毕业文凭、户口迁移、奖助学贷等方面的待遇完全相同。

同时,深职院除了为在校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之外,还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深造途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例如,一是通过参加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考试考入广东省的其它20余所普通本科高校学习,毕业后可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二是学生可在校自考本科或通过函授、网络学院专升本,目前深职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州医学院等院校联办专升本,为学生专升本创造便利条件;三是从1997年起,深职院先后与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毕业生开辟了留学深造的渠道。迄今为止,经国际教育部推荐赴英国、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已达11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或正在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