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
2024-04-18 1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街道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8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蒋丽梅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北斗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设置套圈圈趣味游戏、政策宣讲、互动问答等三个环节。北斗社工通过在玩中学,学中玩的互动形式,让广大居民群众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提升对未保法的认知度和理解度,增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关注度。

在政策宣讲环节中,北斗社工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格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6大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未保法的相关知识。着重从学校层面和家庭层面向社区居民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旨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身应对危险因素的能力,勇敢对欺凌行为说“不”,懂得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成年人求助,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互动问答环节中,一个个真实鲜活的问题及答案,就未保法关于未成年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激发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法律知识学习的乐趣。

据悉,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社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度,有利于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构建幸福和谐的邻里居住环境,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