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仪式在宝安1990举办
2024-04-18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西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仪式在宝安1990举办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8日讯(记者 曾甜 实习生 陈桔)为加强粤桂两地美术家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广东广西“两广”美术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与合作,4月17日上午,“广西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仪式在宝安1990负一层美术馆展厅举办。展览共展出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韦俊平等九位漓江画派国画名家精心创作的80幅美术作品。

漓江画派是一个产生于广西自然、人文背景下的美术创作形态的总概称,该画派倡导“回归自然、回归精神家园”。本次展览参展的九位画家分别是韦俊平、莫建文、韦广寿、李心君、蓝凡武、韦剑华、韦丹意、陈文瑛、许太学,均为漓江画派国画名家。展览作品集中展现广西中国画创作的最新成果,呈现了新时代广西民族团结、经济腾飞、生活富足、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气象,弘扬了广西各族人民奋发激昂、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广西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指导,漓江画派促进会、广西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美术馆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编辑:罗瑜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