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废瓶子回收义卖,格睿特高级中学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
2024-04-17 2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常态化开展废瓶子回收义卖,格睿特高级中学为自闭症儿童筹集善款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梁盈豪)为了让学校师生了解、接纳自闭症儿童,并从实际出发帮助、支持、走进这个特殊的群体,自2023年3月以来,深圳市格睿特高级中学持续开展“阳光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党建公益项目活动,通过校园常态化废瓶子回收义卖、举办跳蚤市场义卖等方式筹集资金,持续性帮扶自闭症儿童家庭。

据了解,格睿特高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对学生废弃的饮料废瓶子进行一周一次的常态化回收义卖,每个班级都设有一个专门用来存放废瓶子的袋子,每当学生们喝完矿泉水或饮料后,就将废瓶子扔进袋子里储存。每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由学校义工部的学生干部对每个班级装废瓶子的袋子进行收集,统一拿到学校架空层进行回收义卖。

“除了常态化的废品回收,在每年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学校还会举办一次校园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学生们可以将闲置的一些物品,比如文具、手工制品等进行交换和义卖。”龙华区教育工委派驻深圳市格睿特高级中学第一书记邹莎莎表示。

自闭症是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已成为世界上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性病症之一,发育神经的迟缓生长和与人沟通的障碍让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格睿特高级中学会组织学生到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探望,让学生和他们一同互动、游玩,希望能通过这种交流方式,使自闭症儿童得到身心上的愉悦。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使我成长了许多,我会把握好这个机会,努力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高二学生张宇桁从去年活动开始时就一直参与其中,每周五都会和同学们一起回收废瓶子,他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关心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据介绍,自格睿特高级中学开展“阳光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党建公益项目活动以来,通过校园常态化废瓶子回收义卖、举办跳蚤市场义卖的方式,为自闭症儿童家庭筹集到超1.2万元资金,帮助他们减轻了经济负担。未来,格睿特高级中学还将与社会上的公益组织对接,让学校的师生在社会上继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