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问止中医捐赠百万AI中医大脑,助力新疆喀什中医药事业发展
2024-04-17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问止中医捐赠百万AI中医大脑,助力新疆喀什中医药事业发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董非)2024年4月9日,深圳问止中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问止中医”)在喀什市自贸试验区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揭牌仪式及培训会。在此次活动中,问止中医向喀什市自贸试验区医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人工智能中医大脑”系统账号,以推动当地中医药服务的智能化、精准化进程。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喀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艳峰、喀什市卫健委主任田枫、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医疗队长廖玉学,以及喀什市卫健委属各级医疗机构的中医师们。

问止中医CEO崔祥瑞同喀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田枫现场签署捐赠协议。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彰显了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推动喀什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为,也体现了问止中医在传承与创新中医药领域的责任与担当。

自2010年中央确定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的国家战略以来,深圳市作为对口支援城市之一,通过“组团式”医疗援疆等多种方式,持续为喀什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此次问止中医的捐赠,正是这一战略在中医药领域的具体体现。

问止中医捐赠的“人工智能中医大脑”系统,是一套集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算法于一体的先进诊疗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结合患者的具体症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中医师提供诊疗方案,从而显著提升诊疗效率。

“AI中医大脑”将历代大医的诊疗思想、辨证逻辑和处方经验等内容整合,辅助中医师进行诊疗,使更多医师能够进一步融入医家先贤的思维过程,保障中医师辨证准确、用药到位。

传统的中医看诊是依赖于医生个人经验,问止中医的人工智能中医大脑,所立足的是中医历史名医会诊的海量数据,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中医药相融合。并模拟张仲景、孙思邈、傅青主等名医的知识、思路和案例,每一次就诊,中医大脑模拟名医会诊,达成专家共识,提供出更佳的诊疗方案。

目前,该系统已积累了80多万患者的病例数据,并在全国2000多家医疗机构得到广泛应用,其有效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广泛认可。

喀什市自贸试验区医院作为接受捐赠的单位,将全面引入这套先进的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这不仅是对医院自身诊疗水平的提升,更是对喀什市中医药服务整体智能化的重要推动。未来,该系统将在喀什市各大医院广泛应用,并覆盖到各乡镇卫生院及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部门,使更多患者能够享受到智能化、精准化的中医药服务。

问止中医的CEO崔祥瑞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期待通过人工智能中医大脑的应用,不仅能够助力喀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现诊疗技术升级,更能助力实现‘人人有好中医’的美好愿景,让中医药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喀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共同描绘一幅‘一带一路’沿线中医药繁荣发展的新篇章,让中医药这样的民族瑰宝,在帕米尔高原上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对喀什市中医药事业的一次有力支持,也是问止中医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喀什市的中医药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