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促提升!福城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再提质
2024-04-17 19: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充电赋能促提升!福城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再提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林漫玲)为提高志愿者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打造“志愿福城”品牌,近日,福城街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开展2024年福城街道志愿者培训活动,6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志愿者培训分为志愿服务和志愿项目两大部分。志愿服务培训中,讲师带领志愿者回忆梳理过去几个月的志愿服务内容,针对近期志愿服务工作实效性不强的问题,紧紧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志愿者服务理念、沟通技巧、团队协作、工作职责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志愿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积极向讲师提问。“我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还有所欠缺,这次培训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更贴心的志愿服务。”一名志愿者说道。

志愿项目培训包括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河湖保护等方面。培训会上,交警围绕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交通信号灯、站位手势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强调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深圳市志愿者河长行动,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志愿者河长工作,不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河湖保护、垃圾分类,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培训会上,讲师围绕河湖保护知识、垃圾分类的最新知识和技能,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强化志愿者队伍环保意识、业务知识学习。通过讲师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志愿者们对河湖保护、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宣传技巧。

本次培训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素质与素养,进一步规范了志愿者的服务标准,有效提高了志愿服务质量。下一步,福城街道将持续强化志愿服务培训,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质效。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具规范性、科学性和制度性,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辨识度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为福城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