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进社区,共探《红楼梦》文学魅力
2024-04-17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读书日|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进社区,共探《红楼梦》文学魅力

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李昂徽 通讯员 温凯菲)为迎接即将到来的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福田区残联携手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精心策划“幸福福田 书香伴我行”系列文化进社区活动。4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讲座在园岭街道南天社区举办,引领大家一同品味我国传统文学瑰宝《红楼梦》,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活动现场。

深圳市作协会员林妍娉老师以其深厚的文学造诣,引领残友们深入探索《红楼梦》的文学世界。通过书中细腻的十二钗描绘和生动的小人物刻画,大家仿佛置身于书中繁华的大观园,感受生命的诗意与精彩。同时,书中不同人物所展现的精神世界也为大家带来了深刻的思想启迪。

线上同步直播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不少视障朋友。他们纷纷表示,读书让他们得以领略大千世界的繁复和多彩,书籍就像他们的眼睛,为他们指引着生活的方向。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主办方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残友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而欢乐。此外,为了方便更多残友参与学习,活动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一名文学社会员表示:“这堂课太精彩了,我都听入迷了,老师把我们带进红楼梦里看了一遍精彩内容!”

残疾朋友踊跃参加知识问答。

据了解,该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激励大家更加用心地阅读、品味好书,让书香伴行人生之路。今年,福田区残疾人文学社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将深入福田区各个社区,每期活动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旨在通过赏析名著和红色经典,普及文学知识,为残友们搭建一个便捷的学习交流平台。

答对有奖。


[编辑:唐娜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