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云集争夺“直通巴黎”入场券 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9日开赛
2024-04-17 18: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名将云集争夺“直通巴黎”入场券 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9日开赛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在巴黎奥运会倒计时正式进入100天的特殊时刻,深圳迎来了全国泳坛老将、新秀齐聚。他们将从鹏城出发,“泳往直前、剑指巴黎”。4月17日,周六福•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深圳大运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赛事将于4月19日至27日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17日起,参赛运动员开始报到。国家游泳队将全阵容参赛,争夺“直通巴黎”入场券。

目前,赛事门票已在大麦、猫眼、票星球、支付宝四个平台开通官方预约抢票通道,赛事最低门票40元,深圳市民可在“家门口”感受顶级赛事魅力,一起见证中国泳军力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对标巴黎奥运会赛程进行 国家游泳队全阵容参赛

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协办,深圳市职业体育管理中心执行,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广电集团体育健康频道运营。

赛事将对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赛程进行,在4月19日—27日共计9天的比赛日里进行17场精彩角逐。每日的比赛时间为上午11点开始预赛和晚上8点30分开始决赛。中国泳军将在35个小项中展现个人实力,全面展示中国游泳队整体实力。同时,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成绩还将与2023年福冈世锦赛、2024年多哈世锦赛的各单项前8名决赛成绩一起作为巴黎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依据之一。

国家游泳队将全阵容参赛,“泳往直前、剑指巴黎”。张雨霏、覃海洋、汪顺、叶诗文、徐嘉余、潘展乐、李冰洁等国内泳坛顶级名将以及在“家门口”比赛的广东军团都将为了争夺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全力以赴,看点十足。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玮在发布会上介绍称,本次赛事为年度国内游泳项目最高水平的比赛,同时也是巴黎奥运会选拔赛,“此次赛事对于提升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检验国家队冬训训练成果,选拔代表中国参加巴黎奥运会的代表队成员,助力备战巴黎奥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赛事举办地的深圳,黄玮也盛赞道:“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和全国游泳健儿一样拥有青春、开放、多元、时尚的气质。在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深圳速度’,感受到了深圳人民满满的诚意和热情,感谢深圳为全国游泳运动员提供了展示竞技水平的舞台、展现良好形象的平台,搭建了全国游泳界相互交流的桥梁。”

以“奥运标准”全力保障赛事顺利举行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深圳,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发布会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朱艳介绍了赛事保障情况。据悉,目前,各单位缜密谋划,坚持“以竞赛为核心”原则,有序推进场馆保障、接待服务、新闻宣传、安全保障、医疗保障、志愿者服务、市场推广、体育展示等各项筹备工作。

202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场馆设施设备全面对标巴黎奥运会标准,将为选手提供国际标准、设施完备、环境舒适的现代化游泳馆,确保运动员能够在一个安全高效的比赛环境中创造佳绩。同时,赛事竞赛组织积极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密切对接,集结了一批高水平竞赛组织团队,确保赛事流程顺畅、规则执行严谨。

此外,组委会还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随队官员的服务接待工作,细化安保、交通、食品、志愿者、反兴奋剂等工作流程,还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媒体宣传推广,普及游泳运动知识,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全面立体展示深圳发展成果、城市形象和办赛水平。

以举办高端赛事助力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近年来,深圳游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态势向好,游泳培训市场活跃,群众游泳热情高涨。与此同时,游泳作为深圳的传统优势项目,经过多年探索,已经走出一条省市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的新发展路径,已构建出、并长期坚持由区级比赛、市后备人才选拔赛、市锦标赛、市精英赛叠加组合的一套完整赛事体系。

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共有22名深圳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代表广东队在家门口比赛。深圳将继续加强对游泳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搭建赛事平台,夯实游泳项目基础,不断加大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力争为国家和省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苗子。

近年来,深圳市举办了包括中国杯帆船赛、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等系列国际、国内高端体育赛事。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战略目标,深圳着力构建一流的赛事体系,打造“天天有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突破”的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正逐步形成涵盖“国际重大赛事—顶尖职业赛事—自主品牌赛事—群众体育赛事”等各具特色、互动联动的赛事体系。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