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福田文明实践“研”值担当,让你周末朋友圈充满颜值
2024-04-17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些福田文明实践“研”值担当,让你周末朋友圈充满颜值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朱佳若)近期,福田区精心策划了四个充满“研”值的文明实践打卡点,这些打卡点不仅富有创意和趣味性,还融入了丰富的实践元素,让市民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实践与乐趣的完美结合,让整个周末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研”值担当一:到未来世界的入口触摸科技边界

华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

在繁华都市的商圈之中,隐藏着一处科技与文明交织的奇妙空间——福田区华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穿越深业上城小镇的热闹街道,乘坐扶梯缓缓上升,便可抵达三楼由前沿科技打造的“元宇宙”世界。

宽敞明亮的华富所内约1100平方米的空间被巧妙地分为两层,一楼的新时代文明大讲堂与会议室宛如现代书院的缩影,市民朋友们可以在此聆听智者理论,参与丰富多彩的市民教育活动。

二楼是一个由VR、AR、MR等尖端技术共同打造的元宇宙沉浸式体验区。佩戴上特制的VR眼镜,可以亲身融入广州起义的烽火、遵义会议的决策、四渡赤水的艰险历程……112个虚拟现实党史场景如一部栩栩如生的历史长卷,让市民朋友们如同亲临历史现场,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征程和辉煌成就。

此外,还有元宇宙滑雪、元宇宙赛艇等近20项健身游戏,可以让市民朋友们在娱乐中领略科技的无限魅力。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街道莲花一村社区皇岗路5001号深业上城F3

交通指引:距地铁10号线“冬瓜岭站”出口步行620m

“研”值担当二:感受历史长河的波澜壮阔

深圳市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及“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深圳市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承载着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走进“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富有历史韵味的展品与科技感十足的互动场景交相辉映,再现了广东改革开放的辉煌岁月。漫步其中,让人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亲历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第一部分“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展区,让人感受到了广东人民在改革开放初期的勇气和决心,他们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探索中国“富起来”之路;第二部分“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的展区,展区内的老物件、照片和视频资料等展品都记录了广东人民不断克服困难、奋发向前的历史;第三部分“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展区,展现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新时代奋力走在改革开放前列的决心和担当。

此外,展馆还专门开辟了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板块,展出了广汽、华为、大疆等广东代表性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展示广东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让观众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能够获得更加丰富和生动的体验。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184号

公交指引:3/4号线“少年宫站”A2出口即达

温馨提示:驾车的朋友请从南门(即福中路入口)进馆,导航搜索“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地下停车场(入口)”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30-17:30(17:00停止当天预约和入场),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另行通知)。

“研”值担当三:深圳创业者们披荆斩棘的励志故事

华强北博物馆

华强北,这条充满传奇色彩的街道,见证了深圳的崛起,是改革开放的时代缩影。华强北博物馆记录着这里的变迁与创新。这座“赛博朋克风”的博物馆占地3000平方米,是福田区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不仅讲述了华强北创业者的风风雨雨,更展示了这片商圈如何从一个县城郊区蜕变为“中国电子第一街”的历程。

馆内有四大展区——发展梦、创业梦、创新梦、未来梦。“发展梦”展区一下子把你带回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年代,看华强北是怎样从一片荒凉郊区,摇身一变成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市场。到“创业梦”展区,听华强北企业家从零起步,凭借智慧和汗水最终打造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的故事。那些古老的股票接收机、招工通知和征用土地协议书都是他们奋斗的见证。再往前走是“创新梦”展区,这里充满了科技创新的气息,中国大陆的第一条液晶生产线、第一家中外合资零售企业的珍贵资料都在这里。最后的“未来梦”展区,通过全景式视角向你展示华强北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除了这四大展区外,还有三大网红打卡地可以拍照打卡。站在“印象墙”前看华强北的过去与未来交织的奇妙景象;漫步在“霓虹街道”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活力;高耸的“创新柱”象征着华强北不断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周末来这里,感受创业之城的另一面。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1058号广博现代之窗大厦五楼

交通指引:可乘坐地铁2/7号线到“华强北站”出站后步行前往

“振华路中”公交站:80路、m122路、m202路、m389路、m555路

“华强路口”公交站:75路、80路、m389路、m555路、高峰专线119路

“研”值担当四:福田区的“研”值高地

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

移步莲花山公园,沿步道蜿蜒前行,市民朋友们能听到“春天的故事”在耳畔轻轻诉说。在邓小平铜像前,我们缅怀先辈,感慨幸福生活之不易,邓小平铜像威严耸立,仿佛正向我们阔步走来。

在山顶广场,可以俯瞰深圳,一览众“楼”小。平安大厦、国贸、地王等地标建筑矗立眼前,繁华尽收眼底,这都是深圳速度的见证。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红荔路6030号

交通指引:地铁3号线“少年宫站”F1出口;地铁4号线“莲花北站”A2出口

公交K578路、M372路、N9路、107路、215路、235路、236路、237路、38路、322路、374路、383路、54路、54路区间、60路、65路、71路、B686路至“莲花山公园”

四个打卡点将为市民的周末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无需长途跋涉,市民们便可在福田这片土地上领略到别样的风景与文化。福田区诚挚邀请每一位热爱探索与发现的市民,共同踏上这场即将开启的“研”值提升之旅,共同感受福田的魅力与活力。

[编辑:唐娜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