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六约南社区工作人员暖心救助困难群众 助其踏上回家路
2024-04-17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六约南社区工作人员暖心救助困难群众 助其踏上回家路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4月16日下午,在深圳东站,流浪人员陈某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归程,结束了他在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的流浪生活。此时的陈某在六约南社区民政主任李志文的细心照顾下,精神状态很好,全然没有了流浪时邋遢不堪的样子。

image.png

“近日,一位热心居民来电反映,有一个男性流浪人员长期在六约购物中心广场附近睡觉,让我们过去处理一下。”李志文说起事情的缘由。接到居民上报线索后,六约南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一番寻找后,终于在一棵树旁发现了该名男性流浪人员。六约南社区工作人员便立即上前询问其身份信息。经了解,该男子姓陈,今年49岁,从河南离家来到深圳寻求工作,但是过程并不顺利,现在身份证丢失且身无分文,流浪至今。

image.png

“我们先送你去救助站,你可以在那里休息。”在了解相关情况并核实陈某信息后,李志文给出了建议,但陈某却非常抗拒,并不愿接受社区送其去救助站。经过李志文长达两天的多次心理疏导,做通了陈某的思想工作,助力其重拾生活信心。于是,陈某敞开心门,主动告诉社区,想返乡生活但苦于没有身份证件及购票钱。为使其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尽快得到保障,社区立即协调辖区派出所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并主动按相关规定向街道申请有关经费为其购买返乡车票,同时还提供了食物等临时安置物资。4月16日下午,六约南社区工作人员将该流浪人员陈某平安妥善送到深圳东站,帮助其顺利登上回家的路。“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陈某对社区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次的普通救助行动,只是横岗街道六约南社区民政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六约南社区将聚焦群众“急难盼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把解决群众问题放在首位,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间,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