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无小事 横岗网格员服务群众有温度
2024-04-17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网格无小事 横岗网格员服务群众有温度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曾丽君)“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横岗街道网格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网格员捡获钱包 物归原主

“网格员同志,太谢谢你们了!幸亏钱包被你们捡到,里面有社保卡、银行卡,让我去挂失补办这些证件的话,真的是太麻烦了。”“不客气,这是我们网格员应该做的。”这是发生在六约北社区网格站的一幕,六约北社区网格员黄日传将捡到的钱包归还给失主张女士,张女士连声谢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image.png

近日,六约北社区网格员黄日传在红棉路辖区走访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装有现金、手机、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黄日传深知丢失这些证件将会带来诸多不便和麻烦,立即在原地等候失主前来寻找,但等待十余分钟后,仍未见到人。他立即将情况上报给社区网格站,并在深圳社区网格管理信息系统查找失主信息,经过多方比对核实,最后找到联系方式,通知失主到六约北社区网格站领取。

据了解,失主带孙女去打疫苗,一时疏忽导致钱包丢失,她焦急万分原以为找回无望,没想到网格员很快就联系了她,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女士握住网格员的手,连忙表示感谢:“有你们网格员真好!如果孙女的社保卡丢了,不能按时打疫苗就麻烦了!”网格员再次叮嘱张女士,外出时一定要保护好随身物品,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噪音扰民 网格员积极化解

近日,横岗街道卓越城市中心花园住户黄女士反映楼下长廊广场舞的扩音器音量已经达到了严重扰民的程度,每天“广场舞时间”一到,家里写作业的孩子和早睡的老人都苦不堪言,生活在该小区的居民纷纷抱怨,希望辖区网格员能协调解决。

接到居民诉求后,网格员陈灏铭与社区城管员、辖区民警当日晚上7点左右到卓越城市中心花园居民投诉问题区域进行查看,发现有广场舞队伍随音乐起舞,播放音乐声比较大,陈灏铭随即找到广场舞的领队,进行沟通协商。“正常的娱乐和锻炼我们都很理解、支持,但不能影响附近居民休息,不能造成不良影响。”陈灏铭耐心向大家解释,经过反复劝导,讲明利害关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换位思考,最终广场舞领队认识到噪音扰民的危害性,表示今后降加以改正,降低音响分贝,缩短时间,遵守约定维护邻里和谐。最后,网格员陈灏铭与小区周边容易受到广场舞噪音侵扰的居民进行了沟通,并将广场舞领队联系方式告知居民。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直以来,横岗网格员常年与居民打交道,在社区里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无论是拾获贵重物品、矛盾纠纷调解、特殊人员救助,还是隐患排查处置、台风暴雨应急等网格员都能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他们用心用情尽最大努力为居民服务,积极为和谐美好社区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