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将进入雷雨活跃期!
2024-04-17 0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深圳将进入雷雨活跃期!

bf5a098c2576f00e2eb968448988655f.png

这是第160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

深圳人的体感:

热热热热

不过广东天气即将有变

雷雨逐渐增多

天气转不稳定

预计,17日到19日,广东有中到强雷雨,局部雨势强烈并伴有7~10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深圳天气 消息

18-20日天气转不稳定

云量增多,间中有短时(雷)阵雨

局地雨势较大

21-23日

深圳将进入新一轮的雷雨活跃期

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

强对流天气

各位小伙伴

外出记得带伞哦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早晚有(轻)雾,局地有短时小雨;气温24-31℃;南风3级左右,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4月16日,携程发布的《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显示:深圳受境外游客喜爱详情>>

● 2024年度深圳惠民保现已开放预约,保费为88元/年

● 4月16日,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

● 近日,一位“稀客”光临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有观鸟爱好者发现,正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黑冠鳽

▲黑冠鳽。彭健 摄

● 4月16日,网传消息称深圳水贝市场一商家携800斤黄金跑路。店内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跑路”。

● 近日,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建设再传新进展,目前项目整体已进入冲刺阶段。

● 近日,深大城际黄麻布站地连墙成功合围,全面进入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 近日,在深圳当“王婆”的韩大姐表示:深圳人相亲,真诚又直白

● 深圳一中学生在公园舞起英歌,网友:传统与青春从不违和。

● 深圳一国企招聘巡游出租车司机,月收入8000元

● 深圳一女童吃完火锅后突然呼吸困难、昏迷不醒,家长紧急将其送医抢救。经检查,医生诊断为“寂静肺”。

● 深圳一男子交往女主播为其打赏200余万元,分手后要钱遭拒起诉,法院:驳回。

------------------------------

各区资讯

● 罗湖:罗湖东门町美食街涉违法建筑将被拆除。

● 宝安:日前,宝安一电动车在公交站台后方起火,路过的巴士司机冲了上去,将火势控制住。

● 龙岗:市民在龙岗区星河商圈的无人机空投柜选购7-ELEVEn商品,最快4分钟送达。

● 光明:近日,光明大雁山自然教育中心、大顶岭自然教育中心获授牌,虹桥公园自然教育中心成为试点单位。

-------------------------------

天下事

● 4月17日起,可购买五一假期火车票

● 4月16日,最高法通报:近期4位不满14周岁未成年人被判刑(犯罪人年龄在12至13岁之间,被依法判处10至15年有期徒刑)。

● 4月16日,减免车辆购置税最新目录公布:小米SU7、比亚迪海豹、智界S7等在列。

● 4月16日,广东发布2024年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其中,“地方专项计划”17所高校招生2480人

● 近日,广州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 4月16日,重庆被地铁站墙砖砸伤孕妇的亲属透露,目前大人还在ICU,未完全脱离危险,而腹中胎儿则遗憾未保住详情>>

● 4月16日,电影《热辣滚烫》发布打假声明:影片从未授权任何减脂或无糖类饮品

▲微博截图

● 当地时间4月16日,巴黎奥运会火种在希腊古奥林匹亚成功点燃

●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5日宣布,日本最大核电站准备重启。详情>>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 当地时间4月16日,丹麦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发生火灾,标志性的尖顶已经坠入火海。

-------------------------------

科技财经

●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数据: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同比增长5.3%

●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7%。

●上海期货交易所4月16日发布通知,从2024年4月17日(周三)收盘结算时起,将黄金、白银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从6%、7%调整为8%,套保交易保证金比例从7%、8%调整为9%,投机交易保证金比例从8%、9%调整为10%。

● 4月16日,我国考古发掘迄今楚国最高等级墓葬

● 据悉,时速400公里的CR450动车组,正加紧研制,样车计划年内下线

● 4月16日24时起,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

● 受外围市场影响,A股三大股指4月16日集体低开。截至收盘,沪指跌1.62%,深成指跌2.29%,创业板指跌1.97%,北证50指数跌3.87%。

-------------------------------

论坛

● 罗湖青橙时代门口两处井盖塌陷存安全隐患,官方回应(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张育峰、马静欣

校审:施冰冰、吴沁彤、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