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质生产力,大鹏新区举办“益企接力”专项行动
2024-04-16 2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培育新质生产力,大鹏新区举办“益企接力”专项行动

“益企接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伏永峰 陈苑媚4月16日下午,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举办“益企接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新区50余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发展。新区统战社建局、政法办、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办事处工商联主席出席活动。

首批“益企驿站”示范点正式授牌

活动现场,大鹏新区首批“益企驿站”示范点正式授牌设立,民营企业较为集中的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及生物家园作为首批“益企驿站”示范点,将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畅通问题建议收集和办理反馈渠道,实时收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并向企业反馈处理结果,打造“下沉式”民企服务站。

首批企业家结对共建

活动还发布了首批企业家结对共建名单,深圳市鑫诚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茂鑫、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齐、深圳市紫鸿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紫阳、深圳科诺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龙峰及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青受聘为“青蓝接力”导师。深圳幸福天下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海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场签订《“青蓝接力”企业合作框架协议书》,通过企业家结对共建模式,让老一代企业家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成功经验对年轻一代企业家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的辅导服务,助力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

颁发“青蓝接力”导师聘书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第21期大鹏同心暖企讲堂,邀请深圳湾实验室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沈卫军做民营企业产业科技互促双强主题宣讲,以“从实验台到病床”生物医药研发新范式为例,分享多肽、蛋白药和抗体等新药研发及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化创新升级的奋斗历程。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持续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新区统战社建局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培育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大鹏”建设,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希望新区广大民营企业家鼓足干劲、把握机遇,充分用好用足“护企联盟”、“青蓝接力”等政策措施,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做大做优做强企业。希望首批“益企驿站”示范点充分发挥“下沉式”民企服务站的枢纽作用,聚焦新区经济发展,收集报送影响企业、行业发展的各类堵点问题,打造“凝共识、聚合力、办实事、谋发展”的高质量政企互通平台。希望新区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扎实开展领导挂点服务企业行动,全力促进助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打造一体化协作执法体系,共同助力新区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特别是,新区统战社建局、各办事处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主动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家的“娘家人”“贴心人”,用政府的“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

[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