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嗅酒香飘满庭,君子品格情真切——习酒·品酒师活动走进深圳
2024-04-16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嗅酒香飘满庭,君子品格情真切——习酒·品酒师活动走进深圳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徐哲康)品东方习酒,敬时代君子。迈入4月,广东的天气已略显炎热,习酒·品酒师活动走进深圳,把来自大山深处、赤水河畔的一缕酒香带到创新鹏城,同时也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

开放创新的深圳迎来自强不息习酒人

“天若不爱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爱酒,地应无酒泉。”4月14日,习酒·品酒师活动在深圳开展。说起深圳,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改革开放、经济特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深圳在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间,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开展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之道。从一个边陲渔村,快速发展成国际化大都市。

40年前,刚刚成为经济特区的深圳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变革,但当时的深圳人凭借着极强的适应能力、辛勤劳动和创新精神,为深圳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样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还有位于贵州赤水河畔的习酒人。

君品庭院内,习酒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随着君品文化传播员的精彩讲演徐徐展开。1952年,贵州省仁怀县政府在群山之中兴办酿酒工业,习酒便诞生于具有优越酿造条件的赤水河谷。七八十年代,这个地处黔北深山河谷的小酒厂涌入了一批年轻人,一口大铁锅、两个木甑桶、几口旧窖池,就此酿出了香漫赤水河谷的习水大曲酒。

“莫道征程多险阻”,习酒人用“讲究奉献,勇于担当”的君子精神,走过了一道道难关,习酒也从大山深处的小作坊变成了如今占地面积达8000余亩的大型企业。

浓郁醇香的习酒带来味觉盛宴

2024年是习酒完成“200亿”目标后的第一年。今年,习酒·品酒师活动焕新出发,精准定位目标客户群体,持续深化品牌和他们之间的联系,通过创新形式传承弘扬君品文化,逐步实现从“传统销售者”到“文化传播者”的转型。

“品酒如品茶,只怀风月,不识经道,就如耕牛饮渠。”品酒是一门学问,君品庭院内,摆放着一杯杯醇厚浓郁的习酒,每一杯酒都承载着习酒独特的酿造工艺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来自习酒的专业品酒师,从风味、色泽、口感等角度出发,为宾朋们细细讲解着品尝白酒的核心要领。

“酱酒存着喝,老酒调着喝。”调酒是一种艺术,倾倒、搅拌、摇晃……宾朋们使用习酒准备的勾调器具,将不同年份的酒样配比勾调,制作出风味独一无二的白酒并封存带走。推杯换盏、觥筹交错,活动气氛逐渐升高。

这些精心设计的环节正是本次习酒·品酒师活动的升级体现。活动中,习酒培养的专业品酒师团队以及由一线员工组成的君品文化传播员队伍,从幕后逐渐走到台前,给参与嘉宾带来更为沉浸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激发了他们对品牌的亲近感、归属感,以及与习酒合作交流的意愿。

饱含深情的家书传递君子之道

你有多久没有收到一封信了?活动现场,在场来宾收到了来自习酒一线员工的亲笔书信。信中传达了他们与习酒的真实故事,他们在习酒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他们对君品文化的理解传承。

家书寄真情,正是因为把消费者当作家人,字里行间、一笔一画才流露出最真实的关心与祝福。家书环节既展现了习酒对消费者情感交流的高度关注,也是习酒“崇道、务本、敬商、爱人”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在长达72年的酿酒历史中,正是这些淳朴坚韧的习酒人坚持着“以诚取信、以质取胜,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弘扬君品文化,酿造生活之美”的企业理念,从酿制到推广各环节都秉持君子品格,传承古法酿造,严格把控质量,才让习酒不断推陈出新,成就不凡。

如今,君品文化已经成为习酒鲜明的标识和品牌符号,习酒以君品文化和经销商、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产生心灵碰撞,也以文化为核心引领营销,持续为品牌的发展提供驱动力。

从二郎滩头到壮美酒谷,从大山深处到四海瞩目。从10亿到200亿,习酒只用了十年时间,在新十年的开端之年,立足于新历史篇章起点的习酒,将坚守君品文化之核心,与广大经销商、消费者并肩同行,共启绚烂新旅程,续写习酒多元化发展的辉煌新篇章。

[编辑:卢东勃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