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码!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
2024-04-16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加码!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邱嘉熙)4月12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政企互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战略合作关系,集聚优质创新资源,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文体旅游、时尚消费等领域合作。

事实上,早在2023年7月,坪山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已先行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加强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和大健康等产业领域合作。

坪山区是深圳生物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和核心区,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被定位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最重要的平台和产业空间”。在了解到复星医药有意于深圳布局其大湾区总部等设想后,坪山区应市主要领导指示第一时间与复星医药进行接洽迅速推进合作事宜。经过多次协商,复兴国际充分认可了深圳及坪山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实力和雄心。

在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内,有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深圳)、大湾区国际疫苗创新中心等平台。加之近年来坪山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吸引越来越多生物医药企业、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在这里集聚。数据显示,2023年,坪山区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产业产值256亿元,区内集聚了生物医药企业1143家,其中规上企业102家,生物医药生产企业数量占深圳市四分之一。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这里生动演绎,向“新”突破动能在这里迸发。去年深圳(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上榜“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重点园区,Biotech生物医药创新中心获评国家级孵化器。

去年12月,2023年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将在深圳坪山落地复星医药大湾区总部。

“深圳生物医药看坪山”已成为业界广泛共识,随着重大项目的强势加盟助力,坪山生物医药产业正不断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迈进。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