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走进港科大!河套“双城互荐,科创之约”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2024-04-16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站走进港科大!河套“双城互荐,科创之约”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许诗妍)深港两地,一水相连,一湾相融。作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最直接的对接点,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已成为一片备受关注的科创热土。香港科技大学是首批入驻河套合作区的香港高校之一,亦是此次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署(以下简称“河套发展署”)主导的“双城互荐,科创之约”系列活动的首站。

据悉,4月24日,河套发展署将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推出“汇聚智慧,共创未来”交流活动,全面解读河套合作区政策,一线发掘深港协同发展机遇。

活动信息

日期: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时间:9:30-11:30

地点:香港科技大学林護演讲厅(LT-B)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活动,报名完成后主办方将发送报名成功邮件至电子邮箱

河套合作区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北部与深圳市中南部跨境接壤地带,面积3.89平方公里。其中深圳河南侧的香港园区面积约0.87平方公里;深圳河北侧的深圳园区面积3.02平方公里。两个园区一河之隔,拥有福田口岸和皇岗口岸两个连接深港两地的陆路口岸,是深港科技创新合作最直接的对接点。

2023年8月,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这为河套合作区发展带来新机遇。目前,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已吸引了香港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共10个优质科研项目落地。

2024年1月,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署正式成立,作为深圳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统筹推进河套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发展,承担深港科技合作、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开发建设、产业发展、运营管理、科技服务等职责。

(本文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唐娜 王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