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宝龙街道举行“老班长工作室”驻站老班长聘书颁发仪式
2024-04-16 13: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退役不褪色!宝龙街道举行“老班长工作室”驻站老班长聘书颁发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通讯员 谢少梅 陈文艳)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驻站的28名“老班长”们举行聘书颁发仪式,旨在推动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引领力量。

image.png

仪式当天,“老班长”们齐聚一堂进行座谈,从日常服务及亮点建设等方面为“老班长工作室”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随后,由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表示,“希望各位‘老班长’们,再接再厉,发挥好‘老班长’的桥梁作用。”

据悉,自2022年宝龙街道依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老班长工作室”以来,宝龙街道及所辖7个社区相继成立了8个“老班长工作室”,遴选出28名退役军人进驻街道、社区“老班长工作室”。“老班长工作室”围绕红色宣讲、调解纠纷及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

image.png

2023年以来,“老班长工作室”已服务接待1300多人次,开展了摄影、书法和茶艺等培训;棋艺、打油诗创作等交流活动;红色观影、就业创业岗位推荐等主题活动。此外,“老班长”还组建1支宣讲小分队,开展党史军史、国防教育及学法普法等宣讲。28名“老班长”投身第一线,已成为服务站的得力助手、社会治理的干将。

接下来,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深入实施“老班长”工程,强化骨干中坚力量,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宝龙老班长”品牌形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有一群“不褪色的老兵”。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