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坪地六联社区“六个联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2024-04-16 13: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坪地六联社区“六个联动”引领社会新风尚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余进财 刘红胜)日前,“共建文明六联·共享美好生活”六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屯富公园举行。

据悉,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坪地街道精心策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系列活动。从2023年11月起,坪地街道每月联动一个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通过挖掘辖区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展现坪地街道文明实践“一社区一品牌”项目和亮点工程。

启动仪式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张二愣的快板儿《文明坪地百花开》中拉开帷幕。通俗易懂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热情高涨。随后的舞蹈表演《超人》《YES!OK》《春暖花开》、歌曲演唱《新的起点》、互动游戏“你比划我来猜”“你问我答”、合唱+二胡演奏《走进新时代》等丰富多彩节目,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

为让更多辖区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现场还设置了“党建联、民生联、安全联、教育联、文化联、文明联”六大主题摊位,与辖区群众进行联动,让群众在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其中,党建联摊位注重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呼吁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民生联摊位突出社区图鉴、民生微实事相关内容;安全联摊位从日常安全知识、人身财产安全知识等方面出发,向居民宣传住有宜居理念;教育联摊位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用语等知识,倡导文明习惯从娃娃抓起;文化联摊位侧重传递客家文化、本地与外地的文化共融;文明联摊位侧重宣传独具地方特色的社区文明建设新举措。

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六联社区还注重“六个联动”内容延伸,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的宣传,增强居民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归属感。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制作一系列富有创意的宣传素材,包括图文海报、H5小游戏宣传、视频回顾等。同时,根据居民平时的社交媒体使用习惯,社区选择不同的平台进行宣传,如微信分享群、抖音、公众号等,确保宣传内容既有深度又有趣味,能够吸引不同群体关注、积极回应并分享,形成良好的网络传播效应,达到多维度、广泛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的良好效果。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