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四联社区:党建引领“铁三角”实现社区治理与服务“双”提升
2024-04-16 11: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四联社区:党建引领“铁三角”实现社区治理与服务“双”提升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俊儒 曾展洋)为进一步提升地铁站口周边环境,改善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状况,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舒适和安全的出行环境,横岗四联社区通过党建引领组建了“铁三角”志愿服务队,助力建设“美丽角”。近日,志愿服务队在四联地铁站C出口开展地铁口交通环境专项提升活动,本次行动共吸引15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image.png

地铁的开通,让居民的出行通勤变得便利,据了解,大多数人会选择电动车或自行车等方式,出行至地铁站再换乘地铁。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数量多和乱停放的非机动车导致地铁站口交通堵塞,出行不便。同时,周边环境也随人流的增加,产生了不少垃圾。针对乱堆放乱堵塞、绿化损坏、卫生死角等问题,四联社区的“铁三角”志愿服务队明确责任分工,分小组、分区域对地铁口周边道路进行了清洁整治及规范摆放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行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顶着闷热的天气,齐心协力把乱停放在地铁口边的共享单车、电瓶车等重新摆放到规定停放点。同时还提醒正准备换乘地铁的居民,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电动车,一起做文明市民。经过大家的努力,四联地铁口附近的道路变得整齐又宽敞。

image.png

整理好电动车,不怕脏不怕累的“铁三角”志愿者们,手持卫生钳、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主干道路两旁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清理杂物垃圾。遇到难以处理的垃圾,青少年志愿者弯腰徒手去捡拾。汗水顺着脸颊流下,但青少年志愿者们却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路两旁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为“铁三角”志愿者的行为点赞。牵着小孩出站的老人家表示,被整治过的地铁口交通更通畅了,环境更整洁了。

为共同助力打造横岗干净整洁的“美丽角”、文明有序的“安全角”、规范整齐的“便利角”,四联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对地铁站口存在的交通秩序问题开展交通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