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帮助工人讨回欠薪12余万元
2024-04-16 11: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帮助工人讨回欠薪12余万元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曾丽君)建筑工地一直是劳资纠纷的高发地,也是社区网格化巡查的重点区域,近日,记者从横岗街道了解到,街道网格员林少涛化身辖区“调解员”帮助16名工人解决了讨薪的难题。

image.png

近日,横岗街道四联社区接到求助电话,228工业区志信产业园轨道交通共建管廊项目部工人集体讨薪,当天社区值班副网格长林少涛闻讯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理。

林少涛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在今年年初刘某、冯某等16名工人在该园区轨道交通共建管廊项目部工地干活,目前工程已完工,但工人工资一直未支付,拖欠工资共120515元。刘某表示,他们十几名工人都来自外地,现在身上的钱难以支撑接下来的生活费用,希望能尽快结清工资;而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按公司流程操作要等统一结算后才能支付工资,矛盾因此产生。

随后,林少涛联系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一边积极沟通协调,一边安抚工人情绪,耐心向务工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政策,引导他们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通过极力劝导说服,施工单位表态先支付25000元生活费,剩余部分在4月15日之前结清。

然而,在清明节期间林少涛又接到工人电话,表示尚未拿到生活费,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林少涛马上上报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经多方协调,施工单位在4月9日结清16名工人工资,至此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工人代表来信感谢网格员出手解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横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调解员”作用,不断加强巡查走访力度,及时排查劳资纠纷苗头,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