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2024-04-16 07: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会见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4月15日,市长覃伟中在深圳会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一行。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布里德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粤港澳大湾区和旧金山湾区都是世界知名的湾区,深圳与旧金山同为全球重要的创新城市,两市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深圳愿与旧金山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经贸投资、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高等教育、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交流互动,拓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增进两市友好交往,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布里德说,旧金山与深圳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加强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文体旅游等领域合作,建立更紧密的友好交流关系,特别是加深两地青年之间的交流,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沈昕,深圳市领导陶永欣参加会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