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季”来袭!“2024宝安戏剧普及与展演”将于本周启幕
2024-04-16 0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戏剧季”来袭!“2024宝安戏剧普及与展演”将于本周启幕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曾甜)4月19日,“2024宝安戏剧普及与展演”将在宝安区文化馆盛大启幕。当晚,现代舞剧《浮流》将于宝安区文化馆二楼小剧场率先登台。26日,舞台剧《请你不要笑》还将于小剧场上演,为宝安戏迷带来“爆笑”体验。

据悉,“2024宝安戏剧普及与展演”是面向宝安市民展开的一系列戏剧公益演出,涵盖舞剧、话剧、音乐剧、木偶剧等多种戏剧形式,旨在从本土优秀文化入手,吸引观众走进剧场,推动戏剧艺术“破圈”,从“小众”走向“大众”,为广大市民创造机会接触戏剧、了解戏剧,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19日晚即将上演的现代舞剧《浮流》剧情立足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深圳,作品通过演员们的肢体语言将家、牵挂、情感拉扯、梦与现实等丰富的情感元素融入层次分明的动作设计与演绎中,让观众能够清晰地观察到这些情感在舞台上的具象化表现。

现代舞剧《浮流》剧照。

该剧由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谢欣指导。演出团队为大围屋艺术团,该团队是深圳唯一的以现、当代舞为核心的舞团。自成立以来,舞团致力于精品创作,以不同的形态、思想、情感来强调作品的个性、时代性、和原创性。十年来,舞团的优秀编舞们不仅创作出了《破立》《平衡》《竹蜻蜓》《慢半拍》《旅途》《同桌的你》等一批精巧的小作品,还凝聚了国内知名编导用智慧和人生阅历创作出的个性之作大型原创客家舞剧《大围屋·雪娘》、现代舞剧《浮流》、现代舞剧《忘言·絮语》、现代舞剧《总有一个宇宙等地球回家》、现代舞剧《她者》、现代舞剧《无限游戏》、现代舞剧《城·事》等舞剧作品,并多次在国家级舞蹈赛事屡获殊荣。作为深圳现、当代舞的实践者,舞团致力于培养出极具个性及创造力的舞者,创作出更优秀的舞蹈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舞台。

舞台剧《请你不要笑》由阳光曲艺团倾情献演,是一部将话剧与传统曲艺结合的喜剧,剧中融入相声、快板、舞蹈等形式,讲述深圳青年演员赵梓琳追寻相声梦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笑点频频,传递出满满“正能量”。阳光曲艺团以传统曲艺为核心,是深圳最早运用北方曲艺曲种表演的艺术团,团长赵梓琳曾获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

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宝安文体通”预约观演。

[编辑:罗瑜 周浩桦]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