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2024-04-15 22: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丁小梅 蔡维泽)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龙华区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在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启动,市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区领导蓝涛,区相关单位、美团公司负责人及骑手代表出席活动。

蓝涛表示,一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全市率先构建大国安工作格局,推进全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特别是,龙华区去年顺利启用全市建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阵地——龙华区玉龙公园,在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龙华区将以更高标准推进全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做好分众化传播与精准投送,持续提升普通群众关注度、参与感,让人民群众听得到、有触动、有共鸣,筑牢全区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活动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龙华区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并将宣传纸巾、宣传单等宣传物资移交到美团骑手的手中,让骑手们在配送过程中随单派发,将国家安全教育送入千家万户。活动还设置了国家安全、青少年绘画展、保守国家秘密三大板块展区,通过张贴海报、播放视频、摆放展架、展板装饰等形式在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点位宣传,方便居民群众以及外卖骑手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据了解,在本次龙华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期间,全区各单位亦开展了多样化的宣传,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比如,全区中小学生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进行绘画创作,表达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领悟,各学校还根据本校实际,结合国家安全主题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主题讲座,在校园内营造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推出公益“WiFi+”进行国家安全宣传,在市民于全区14大公益WiFi覆盖场所连接使用免费网络时,自动播放国家安全主题宣传视频;在大型商超壹成中心巨幅广告牌举行“4·15亮灯”活动,在医院、公园等场所的LED显示屏、电视机等设备上高频率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