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宣讲暨清明踏青活动
2024-04-15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宣讲暨清明踏青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彭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文明风尚。近日,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中山公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红色宣讲暨清明踏青活动。

当天,30余名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从南头古城出发,穿过古城,开始踏青徒步。到达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时,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低首默哀,深切缅怀为了革命胜利而英勇牺牲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随后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林刚队长为大家进行了红色宣讲,讲述了烈士牛智强保家卫国的生动形象和革命历程,让大家对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缅怀与崇高的敬意。无论时代如何变迁,英烈精神始终映照着中华民族历史的坚守,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

随后大家继续向前,迈着坚定的步伐,开始踏青健步行。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大家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铭记党史,传承烈士遗志,以先烈为榜样,双肩担使命,心头记责任,在缅怀中凝聚前行力量,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卢东勃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