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正酣!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又有新进展
2024-04-15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设正酣!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又有新进展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运华 唐永国)4月14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历经40多个小时的昼夜鏖战,截至当天下午7时,超高层研发用房塔楼大底板浇筑工程顺利完成浇筑,总浇筑方量约5400方。

image.png

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一期超高层研发用房塔楼共有42层,高187.55米,此次混凝土浇筑是超高层塔楼底板浇筑,最大浇筑深度9米,底板平均厚度0.6米,浇筑方量大、耗时长、技术难度高。在施工浇筑前,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八局精准施策,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详细的施工方案交底,严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关,认真做好混凝土供应安排、混凝土泵车安排、夜间施工期间噪声控制、突发情况应急措施、值班人员安排、浇筑过程质量控制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了施工工序平稳推进,历时4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超高层研发用房塔楼大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任务。

image.png

此次超高层研发用房塔楼底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拉开了187.55米超高层塔楼建设的新篇章,正式进入研发用房塔楼主体施工快速阶段。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项目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在龙岗布局的全市建筑业龙头项目,重点围绕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产业集群”的产业规划,未来建筑企业集聚、智能建造数创、建筑标准制定、绿色低碳示范、智慧建筑创新、建筑科技展示“六大中心”的功能定位以及“1个总部基地+1个产业园区+N个产业聚集区”的空间布局,打造“中国建造第一谷”。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总部基地位于龙岗大运科教城片区,建设用地面积约9.3公顷,分三期开发。其中,总部基地一期占地面积约4.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地上由一栋187.55米超高层研发用房塔楼、一栋91.35米高层研发用房塔楼和高层宿舍塔楼、单多层塔楼、单多层商业、食堂塔楼等组成,是一个集研发办公、实验室、会议展示、商业、宿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一期项目于2022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于2023年12月开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深圳建筑企业总部汇聚地,围绕现代建筑产业工业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培育千亿级的智能建造、智慧建筑、低碳节能三大建筑产业群,为深圳建筑业注入新的活力,面向湾区、面向世界,驱动深圳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万亿级建筑产业集群。

[编辑:吴猛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