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妇联在民法博物馆里论家风,“典”亮文明新风尚
2024-04-15 16: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妇联在民法博物馆里论家风,“典”亮文明新风尚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陈晓彤 赵亚冲)近日,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福城街道妇联承办,民法博物馆协办的第七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福城最美家庭赋能计划——“典”论家风,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主题活动在民法博物馆开展。本场活动共有30名居民参与,以沉浸式学习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核心内容,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家风故事,为家庭家教家风传承发挥典范作用。

活动伊始,大家先后走进民法历史厅和民法典厅,聆听民法博物馆讲解员的精彩解读。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学习。

随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大家相聚在民法大讲堂,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与家庭家教家风的核心内容。讲座从“守法诚信与家风家教”“和谐邻里与家风建设”等方面展开,通过“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之三苏的故事以及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核心内涵。

“今天的讲座受益匪浅,我们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与家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学以致用,发挥好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贡献“家庭力量”。

此次好家风引领好家庭活动多维度立体化地呈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对于家庭的影响,引领福城街道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培植良好的家风,争做福城最美家庭的传承者、践行者、示范者。

[编辑:陶倩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