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到福田区调研 树立更高远的目标 拿出更有力的行动 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2024-04-14 08: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孟凡利到福田区调研 树立更高远的目标 拿出更有力的行动 以高质量发展丰硕成果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4月13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福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更高远的目标,拿出更有力的行动,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孟凡利来到国际风投创投中心,听取福田区金融业发展和创投风投机构集聚情况汇报,强调要下更大功夫、以更实举措加快做大做强金融业,突出抓好银行业,加快发展保险、证券及股权投资等优势业务,以更大力度培育和招引各类机构,不断提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深圳市德明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孟凡利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创新和经营发展情况,勉励企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在深业上城,孟凡利察看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片区,听取福田区集中连片区域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早日把图纸上的规划真正落到工地、落到园区、落到项目,促进高质量开发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孟凡利还听取了福田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中心城区、经济大区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细抓实二季度和全年的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切实抓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服务业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加快构建符合深圳长远发展要求并具有福田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孟凡利强调,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坚持扬长补短、扬长避短,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培育壮大服务业发展新动能,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和工作,推动生产、消费、投资、外贸等实现综合协调稳定增长,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持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广泛应用和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要强化保障、优化服务,积极对接市场上的各种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集中连片区域开发建设,面向全球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抓好各类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质量和水平,让项目落得下、建设快、发展好,尽快形成产业、资本、人才集聚效应。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坚持天天事事落细落小落地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确保在每个阶段都有看得见的进度、拿得出的成效,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红波、张礼卫参加活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