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超出片的“魔法世界”,我不允许你错过
2024-04-12 14: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超出片的“魔法世界”,我不允许你错过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你听说过“公园20分钟效应”吗?简而言之,即便不做运动,只要在公园待满20分钟,就能显著减压、感受快乐。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逛公园才是正经事儿,来场说走就走的Park Walk吧!捕捉专属于这个季节的限定款浪漫。

有人说,公园是城市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连接。海山公园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于2000年建成开放。整座公园依山而建,顺势而为,既遵循中国园林建造的基本原则,又具有西方建筑的浪漫风情,号称隐藏在沙头角的小“巴塞罗那”。

步入园内,你可以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也可以忘乎所以地发呆、放空,在鸟鸣声中恍惚似梦,所有的烦心事儿暂且都可以抛至一边,满满的超能量回流,幸福在一瞬间变得超级简单。

有风、有树、有花、有阳光,相较于其他公园,这里不算喧嚣,时时处处都能感受扑面而来的花香和绿意,就像掉落“绿野仙踪”。适宜的温度、斑驳的树荫,再混以无以名状的青草香,简直就是大自然精心调制的一杯“鸡尾酒”,让人超级上头。

除了翠艳欲滴的绿植和年代感满满的古榕外,最亮眼的当属掩映其间的“艺术塔”了。远远看去,塔尖形似贝壳,塔身仿若海螺,还有五颜六色的彩瓷点缀其间。在塔内仰首而望,塔顶的半球体图案恰如星空,在凹凸不平的土色系墙面反衬下,仿佛蒙上一层童话滤镜,别有一番梦幻感觉。

据称,该塔借鉴西班牙设计大师高迪作品风格建造而成,仅面饰就采用两千多种彩瓷、玻璃、金属等,无论以何种角度,都能拼凑出形态各异的花型图案,再佐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加持,每一幅都堪称独一无二的艺术佳作。

旋梯而上,仿若步入一座古堡,抬起头,会发现,云朵在天空中走得很快,整座城都被柔软的阳光打上一层高光。顺着台阶蜿蜒而下,移步满眼皆是绿,见到的又是现实世界的另一片澄净。

塔身周边青灰色的古朴石墙,延展出自带的古老气息,在指尖抚过斑驳墙面的触感中,穿越的记忆被拉回西元前……想不起来处,也不管去向,只在当下、此刻,感受被时光定格的永恒。

人间美好、万物可爱,不妨让自己沉浸在风中流转的自然气息中,看本书、晒个太阳、打个盹儿,让原本无趣的光阴,被赋予本该拥有的意义,变得愈发丰盈安宁。

📍地址:盐田海山公园

🚇交通:地铁2/8号线【海山】站C口步行900m或地铁2/8号线【盐田港西】站C出口约500米

📒TIPS:带驱蚊水、做好防晒措施~

[编辑:黎阳 王容] [责任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