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和立法工作等事项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4-04-12 07: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做好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和立法工作等事项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4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有关立法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更好发挥林长制作用,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深入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要以积极进取的状态走好符合深圳特点的绿化发展之路,持续做好扩绿、兴绿、护绿工作。在扩绿下功夫,科学选择绿化树种,千方百计拓展绿化空间,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在兴绿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强化森林资源利用,全方位提升森林综合效益,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护绿下功夫,组织实施好生态治理重点工程,做好防灭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尝试所有与减碳零碳脱碳相关的新生事物,全面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奋力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我市承担的重大国家战略,强化政治把关,充分吸纳民意,确保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继续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要抓好立法工作计划的推进,强化立法工作调查研究,加强对法规实施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立法质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