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个学位,坪山高中园将再添一所高中!
2024-04-11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200个学位,坪山高中园将再添一所高中!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位于深圳坪山高中园的深圳实验学校至臻高中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新增1200个高中学位,有效缓解坪山区高中学位紧缺,提高区域高中教育服务能力,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加人才摇篮,助力坪山未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实验学校至臻高中位于坪山区碧岭街道沙湖社区,振碧路与复兴南路交会处的西北侧,坐落在马峦山北,坐拥良好的山水格局。该校规划办学规模为24班,1200个学位。用地面积约2.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及配套工程等。

学校建筑以“面向未来,教育方舟”为设计理念,寓意着承载未来,立德树人,承载着希望的种子。该项目建成后,将完成深圳实验学校高中园板块的最后一块拼图,作为片区体系的完结,设计更多地考虑项目与一期校园及城市的关系,期望至臻高中能够和一期高中园以及城市形成互相包容,互相学习,追求和谐,共融共生的关系,达到教学相长,和合共生的美好愿景。

在较为紧凑的用地上,项目将采取教育方舟的设计策略将各个功能缝合起来,利用高效的甲板层链接各功能,形成一个更高效综合,功能联通,使用灵活可变的教育集合。

在用地西北侧顺应校区公共广场,形成内部人行主入口。入口两侧分别设置体育场及400人报告厅,与广场对侧公共建筑相呼应,成为校区共享公共空间。推动校区之间,师生之间更多的沟通合作,共享共赢。并在首层设置共享长廊,为教育提供更多探索型,富有趣味性的校园空间。

坪山高中园一期建设以山水聚落为设计概念,至臻高中建设将进一步强化山水的设计思路,在规划上延伸一期的规划景观节点,视野上贯通山色,纳入景观,让建筑变成容纳光,容纳风,容纳自然的容器。

[编辑:曹园芳 王容]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