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乐群一德堂龙狮团:雄狮出少年!
2024-04-11 08: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乐群一德堂龙狮团:雄狮出少年!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1日讯(记者 罗瑜 实习生 陈桔)在今年的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巡游活动中,一群身着绚丽醒狮表演服的孩子们引人注目。他们手持棒槌,热情洋溢地敲打着锣鼓。这些孩子都来自深圳宝安西乡乐群一德堂龙狮团。记者了解到,该龙狮团汇聚了老、中、青三代人,光青少年的学员就已经超过了60人,他们将共同致力于民间醒狮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我们每年都会参加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的巡游,也很高兴展示醒狮和武术给大家看。巡游当天下雨,我们在巡游过程中没有表演高桩舞狮,当时我们还挺遗憾的,等傍晚雨小了,我们龙狮团队员就自发地上桩给大家表演舞狮,围观的群众纷纷叫好。”西乡乐群一德堂龙狮团传承人郑荣生说。

据了解,乐群一德堂龙狮团成员构成多元而富有活力,涵盖了本地村民和周边地区的青年。特别是青少年队伍,人数已经超过了60人,他们充满活力,为醒狮艺术注入了新的生命力。更令人钦佩的是,这个团队还汇聚了老、中、青三代人,他们共同致力于民间醒狮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郑荣生表示,乐群一德堂龙狮团将继续探索高桩套路与传统套路的结合,坚持现代与传统并重的理念,积极创新,不断发展民间醒狮艺术,让这一传统文化瑰宝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编辑:曾甜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