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戴运龙主持会议
2024-04-10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戴运龙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4月9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省委第八、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运龙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戴运龙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主题和重点内容,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效果。

戴运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作为刚性规定,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坚持不解决问题不松手、不见到效果不松劲,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带动全局工作的重要作用,把整改问题与推进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深圳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