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三月三庙会,来一场精彩的非遗“偶”遇
2024-04-09 23: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到三月三庙会,来一场精彩的非遗“偶”遇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9日讯(记者 曾甜)近日,宝安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火爆出圈,由深圳木偶艺术剧院带来的千年非遗木偶戏也出现在北帝古庙广场舞台上,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始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近500年历史。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是为庆贺北帝生日而举办的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如今,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已不仅是西乡人民共同的文化印记,也成为了展现宝安文化、岭南文化的窗口,成为一场连接西乡人民及与西乡同宗同源的港澳台同胞的文化盛会。

在演出现场,深圳木偶艺术剧院打破传统的观演关系,搭建“人偶同台”的指尖情感,将《小沙弥》《梦回青春》《祥狮献瑞》《霓裳轻扬》《变脸》《猴趣》等小节目合辑以各类表演形式汇聚到舞台,并融入喜剧、情感剧和国际化元素,用多元艺术文化形态为古老的木偶非遗艺术注入年轻活力和新时代的气息,以传递情感、感染观众。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广东省木偶皮影学会理事、非遗传承人洪金雕,以及首席青年木偶演员柯远达、汤慧雨、王思聪、叶懿漫等联合呈现。在注重艺术传承、彰显木偶戏技艺特色基础上,演出人员将木偶戏融进西乡北帝三月三庙会活动,让更多民众得以走近非遗、体验非遗、品味非遗、爱上非遗。

image.png

[编辑:罗瑜 陈苏雅]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