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孟凡利主持会议
2024-04-08 20: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孟凡利主持会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第八、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专门组织集体学习,各常委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找问题,广泛听取意见,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孟凡利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各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大家坚持党性原则,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正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孟凡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我们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作表率,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注重可感可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锐意进取快作善为上作表率,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激发最大的热忱,勇挑最重的担子,争取最好的结果,拿出深圳速度深圳效率,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向全国全球展示一个始终朝气蓬勃、永远拼搏奋进的深圳。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作表率,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基层党组织堡垒阵地家园功能,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从本级抓起、从自身改起,建立健全具体化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以整改促问题解决、促建章立制、促全面提升,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工作能力和实战本领,坚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