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击罗湖第二期 | 让绿美罗湖“触目可及”!罗湖住建局开展执法直播行动
2024-04-08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执”击罗湖第二期 | 让绿美罗湖“触目可及”!罗湖住建局开展执法直播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记者 蔡雄彬 闫科企 邱婕)在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中,建筑废弃物的排放和扬尘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作为深圳市的核心区域之一,罗湖区近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面临着环境污染的严峻挑战。

为积极响应建设“无废城市”号召,进一步规范建筑废弃物清运处置行为,遏制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乱象,消除建筑废弃物非法消纳和堆放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4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以下简称“罗湖住建局”)联合深圳新闻网,举行主题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共筑“绿美罗湖”》的执法直播活动,通过让公众实时了解执法过程,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提升公众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现场,罗湖住建局执法人员王广松、刘双墉深入船步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02-01地块基坑支护、土石方工程,对该工地项目的废弃物清运车辆、处置场地的环保措施、安全生产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全面细致地检查了施工单位及清运车辆的相关证件和系统设施,仔细核对建筑废弃物的来源和去向,并通过电子联单系统,随机抽查了车辆的排放信息,检查建筑废弃物排放种类、数量、周期、使用的运输车辆、去往的消纳场所与建筑废弃物排放核准证信息是否一致等。同时,深圳市政协委员、罗湖区政协委员、罗湖住建局法律顾问黄德华还向市民科普了建筑废弃物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广松表示:“此次执法直播活动不仅是一次法治宣传的重要机会,更是一次与公众互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宝贵机遇。我们希望能通过直播互动,让更多市民了解住建领域的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共同维护城市的绿色发展。同时,也可以借助媒体的力量,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我们严谨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工作,推动住建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罗湖住建局一直致力于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执法力度、完善监管机制、创新执法方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交流。此次联合深圳新闻网进行执法直播,是罗湖住建局在探索信息化、透明化执法新路径上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次执法直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提升了公众对罗湖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也加强了行政执法透明度和社会监督力度。未来,罗湖住建局将继续秉承“阳光执法,共筑绿色罗湖”的理念,不断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为构建美丽罗湖贡献力量。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