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04-08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7日,市政协党组会议、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条例》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高质量履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为深圳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要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同心同向同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治理效能。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党组关于〈深圳经济特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条例(草案)〉协商建议的报告》。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