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做好提案工作“下半篇文章” 602件提案交全市85家单位办理
2024-04-03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做好提案工作“下半篇文章” 602件提案交全市85家单位办理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2日,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会议期间立案的602件提案正式交全市85家单位办理。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参加活动并讲话。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718件,立案602件。据市政协提案委初步分析,这些提案是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精心撰写的,选题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切口适中,分析更加透彻,建议更加具体,提案整体质量明显提高。

提出提案和办理提案,是提案工作这篇文章的“上下篇”。为了做好提案工作“下半篇文章”,市政协于4月1-2日举行了以“高质量提案办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提案办理业务培训班,就如何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为全市各提案办理单位代表授课并进行交流。

田夫表示,希望各办理单位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善作善为,高标准高要求办好每一件提案,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要真抓实干、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全年提案办理任务。

活动通报了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区政府等分享了提案办理工作经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