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深圳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
2024-04-03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深圳四级人大代表共植“人大代表林”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正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2日上午,我市四级人大代表来到龙岗区松子坑森林公园,共植“人大代表林”,市人大常委会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人大代表主题活动由此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运龙参加活动,与代表们一同植树。

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气氛热烈。代表们齐心协力植下100多棵黄花风铃木,为鹏城大地再添新绿。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预计到明年春天,这些黄花风铃就能开花,成为森林公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戴运龙表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市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安排,把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主题融入全年代表工作,目的就是充分发挥代表的带头表率作用,带动全社会更好行动起来,形成推动绿美深圳生态建设的强大合力。

戴运龙强调,“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污染防治攻坚、绿色生活方式、生态系统多样性、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环节,需要科学合理规划、一体统筹推进。我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之间的关系,当好促进绿色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把服务中心大局、共建绿美深圳同代表履职结合起来,为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们还调研了深圳国际低碳城,并开展推进绿美深圳生态建设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参加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