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率队赴西藏交流学习、对接对口援藏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深化各领域更紧密交流合作
2024-03-31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率队赴西藏交流学习、对接对口援藏工作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援藏工作 深化各领域更紧密交流合作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31日讯(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兴东)3月28日至30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率队赴西藏林芝、拉萨考察学习,对接对口援藏工作,深化两地各领域更紧密交流合作。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严金海分别会见覃伟中一行,自治区领导陈永奇、任维、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会见。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覃伟中一行来藏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广东省、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推动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深圳是我国改革的前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西藏区位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地一如既往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加强新兴产业培育,积极培育通用航空、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共同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人文交流合作,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文旅资源开发合作,深度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潜力,共同打造高品质文旅产业。强化人才支撑,选派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西藏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营造两地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携手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西藏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藏在全国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深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粤藏两省区统筹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民生支援、产业支援、人才智力支援、文化教育支援,积极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抢抓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依托西藏作为国家重要清洁能源资源接续基地优势,发挥深圳新能源产业、技术、资本、市场等优势,加强双方清洁能源、新型储能、数字能源等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拓展交流合作深度和广度,深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农牧食品等领域密切对接协作,共同推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在林芝市,覃伟中一行到林芝市巴宜区超充站、林芝镇嘎拉村、华侨城国际汽车营地等,实地考察了解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见证深圳和林芝相关项目签约,并看望慰问深圳援藏干部人才。覃伟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作为,拼搏奉献,加大力度帮助林芝、察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共同富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林芝市领导敖刘全、巴塔,广东省援藏工作队领队吴耿淡,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文鹏,中广核集团、华侨城集团、华润电力、深圳能源集团、深智城集团、华为数字能源等深圳企业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