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头举办
2024-03-29 20:18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头举办

3月28日,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广东汕头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嘉宾及驻华使节、全国各行业商协会以及各大电商平台、全球跨境电商平台、产业集群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当日,汕头博览中心人潮如织。作为全国性展会,第三届潮汕服博会以“三生万物”为主题,展会规模近10万平方米,设立12个展馆,21大展区,吸引近800家企业参展,其中,本地展商占比达55.2%,外地展商占比44.8%,超10万新品、爆品参展,展品品类涵盖纱线、面辅料、设备等,为采购商实现一站式、场景化选。展会期间,50余场品牌秀、10余场活动轮番上演,将为业内人士带来一场云集全国内衣、家居服、毛衫企业和全球客商,展现国际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的纺织服装行业盛会,激荡行业信心。

为充分发挥汕头的产业集群优势开展交流合作,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在供应链对接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多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32家国内外企业与汕头20多家企业及协会达成了首批共计163亿元的意向采购签约。

汕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风保表示,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深入实施“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在优惠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创新、用地用工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在汕发展更加省心、安心、舒心。

现场举行了“抖音电商金产地计划启动仪式”、“跨境赋能 产业汕升”千企出海计划,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将携手各大国内、跨境电商平台深度赋能产业带,助推纺织服装企业拓市场、塑品牌、提销量,更好地释放产业带经济活力。在各跨境电商平台及服务商的支持和赋能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将全面实现 “买全球、卖全球”。

为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把更多的品牌企业推向全球,开幕现场9个国内外的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与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代表共同启动【一带一路“潮品世界行”】全球巡展活动,活动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合作,高水平推动纺织产业发展,深化全球携手,潮侨联动,以全球资源服务全球市场,助力纺织产业共同走向世界。

3月28日下午,CTGE全球贴身服饰行业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旨在搭建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来自海外多个国家的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海外产业代表与国内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等嘉宾现场分享,进行思想碰撞,共商高质量发展,共建高水平合作。

服博会作为汕头市委、市政府推动产业商贸发展的有力举措之一,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当前,汕头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以贸促工、以工兴贸、工商并举,加快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其中,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优势产业。一根小小的纱线,串联起了汕头产业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两年多来,汕头锚定打造超2000亿元级产业集群的目标,政企同心协力、一路披荆斩棘,推动服博会从无到有、做大做优,推动产业“四大工程”从规划到动工、由蓝图变实景,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拓展。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战鼓”铮铮、春潮涌动,已发展成为汕头最具特色、最具优势、产值超千亿的支柱产业。整个产业呈现出“势头强、平台全、转型快、后劲足”的良好态势。当前的汕头正在充分发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和“百载商埠”的商贸优势,打造“商贸+产业集群”的模式,以“一件内衣”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将以第三届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吹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朝着2000亿的目标,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努力在推进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助力汕头加快建设工商并举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成为建设中国针织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