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2024-03-29 18: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街道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袁志勇)3月29日,光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翠湖社区开展“扫黄打非”联合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文化环境。

行动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巡查了辖区内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书店等场所,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或者侵权盗版出版物。在检查的同时,还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出售、传播、印刷淫秽色情制品和非法出版物,维护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

据悉,光明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向居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开展“护苗”宣讲活动,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对什么是非法出版物、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居民对“扫黄打非”“护苗”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还向商铺负责人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提升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稳定“护苗”基本盘,全方位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的社会文化环境。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继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力度,不定期开展排查活动,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为居民提供一个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