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茅洲河集中巡河行动
2024-03-29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开展茅洲河集中巡河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贺强松)近日,为了更全面了解街道辖区河流的水质状况,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巩固并提升治水成果,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对茅洲河新庄段进行了集中巡河。光明区环境水务公司、马田街道河长办以及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巡河活动。

此次巡河行动正是马田街道落实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河巡域的具体行动之一。巡河人员沿着茅洲河新庄段的河岸,仔细观察水质状况,检查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深入了解治水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期间,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治水合力。街道河长办(城建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与环保、水利等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治水护河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将认真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共同守护美丽的茅洲河。

今年以来,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总河长四号令要求,常态化开展巡河行动,街道级河长累计巡河25次,社区级河长累计巡河186次,累计使用“智慧河长”62次,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全部及时上报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涉水面源污染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治水成效。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战旗]